天下英才看过来!贵阳白云区发布人才聚集优惠政策

2021年04月22日17: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白云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步岚出席发布会并讲话。白云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贵阳4月22日电  4月22日,贵阳市白云区“匠天下”人才小镇促进人才聚集政策发布会在工业创客小镇召开。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优惠政策将在白云区和贵阳市工作的人才分为多个层次给予认定,经认定的人才可以享受对应优惠。

发布会现场。周梦真摄

在人才分类认定方面,优惠政策将在白云区工作的人才分为A、B、C、D、E、F等6个层次,在贵阳市工作的人才分为B、C、D、E等4个层次。A至F分别代表顶尖人才、国家级人才、省部级人才、市级人才、优秀人才、其他紧缺急需人才。符合条件的人才可申请认定,享受相应优惠政策。

据白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兼)朱明明介绍,《白云区“匠天下”人才小镇促进人才聚集优惠措施》包含人才安居保障、人才贡献奖励、教育配套支撑、配偶就业支撑、人才引进奖励、企业创业激励、科技创新优惠、平台基地支撑、数据经济支撑、综合服务优惠等“优惠十条”。

发布会详细介绍了“优惠十条”的首条政策——《白云区“匠天下”人才小镇安居保障管理办法》,该政策将为高层次人才在白云区购房提供赠送住房、补贴购房或折扣购房三种优惠,同时提供免费入住人才公寓服务。

同时,白云区还将对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前3年按其工资性收入对白云区经济发展直接贡献的100%给予奖励,后两年按60%给予奖励;为在白云区工作的E类以上人才提供优质的子女就学服务;帮助人才配偶优先调入白云区相同性质岗位;为未参加工作的人才配偶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自主创业扶持、优先推荐就业以及申领生活补贴等服务,生活补贴最长可以申领5年。

此外,白云区还发布了一系列企业优惠政策。企业在通过猎头招引高层次人才时,可按照猎头服务费用的50%申报引才补贴;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其对地方经济发展营收贡献年度首次超过1000万元、3000万元、5000万元、8000万元、1亿元的,按照对区级实际贡献额度的30%给予等额资金扶持奖励;对于入驻白云区人才小镇内的工程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孵化器等平台项目给予重点支持,同类型的补助资金可上浮20%。

在医疗保障、司法服务、政务服务、政治引领等方面,白云区也制定了相关政策,开通绿色通道,为人才提供全方位、高效、舒心的综合服务。

白云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步岚在发布会上表示,将以“强省会”五年行动为工作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城区,实施“南融、中提、北进、东联”的城市发展战略,铺开基础设施“六网会战”,做大城市规模,提升城市品质,让各类人才引领产业的“大舞台”更加广阔。(周梦真)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