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人 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哪些?点进来看一下

2021年04月09日16: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周梦真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周梦真摄

人民网贵阳4月9日电 4月9日,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在贵阳联合召开贵州省西部大开发鼓励类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以下简称“西开优惠”)新闻发布会。本轮西开优惠新增鼓励类产业从原来的31条扩增到45条,降低了鼓励类产业项目的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的比例,政策支持面更广,将有更多企业享受优惠。

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志宏介绍了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修订后的贵州省新增鼓励类产业,发布了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联合制定出台的《确认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项目管理办法》。《管理办法》共11条,主要包括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政策的主体、受理确认贵州省鼓励类产业项目的条件、企业应当提交的主要资料、确认的程序和时限、确认需要审核的内容及具体审核方式等。

贵州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辉发布了贵州省“十三五”时期落实西部大开发鼓励类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情况,介绍了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鼓励类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调整亮点。

据了解,本次第三轮西开优惠将贵州省新增鼓励类产业从原来的31条扩增到45条,其中,新增和调整27条、保留20条、删除2条。新增的特色产业主要有彝苗药等民族医药研制,茶、刺梨、中药、辣椒、石斛、民族特色食品等农特产品加工、涉农服务,风电、光电及氢电池等新能源,电脑、电梯等电子电气产品及新材料研制,物流服务、矿产品开采利用及加工等。

此外,本轮西开优惠还将符合鼓励类产业项目的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从70%以上降低为60%以上,对符合要求的产业企业继续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西开优惠政策升级后,将有更多的企业享受到这一区域性税收优惠政策,政策支持面更广,更有利于企业在新发展格局下开展多业经营,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谷建刚说:“此次贵州省发改委充分考虑省内汽车产业发展现状,成功争取将‘汽车零部件研发及制造’纳入《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2020年本)》中,将使省内汽车产业链内相关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红利,大幅提高我司及相关企业的资金利用效率,减轻企业资金运营成本。”

张志宏副主任指出,新修订的《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2020年本)》,体现了国家对贵州省特色产业发展的引导和支持,必将有利于推动贵州省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发挥特色资源优势、进一步促进贵州省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培育壮大产业发展新动能,加快形成大保护、大开发、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实习生 周梦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