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县可乐乡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2021年04月21日08: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日报消息:自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赫章县可乐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坚持组织领导不动摇。为切实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可乐乡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并印发《可乐乡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实施细则》,各行政村(社区)组建清洁队伍,形成全乡上下共同参与整治合力。

坚持宣传动员不松懈。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纳入全乡重要议事日程,并相继召开动员大会、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迅速安排整治工作。共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动员群众200余人参与整治行动,营造政府主导,群众参与,通力协作的良好氛围。

坚持设施建设不减力。购买清洁工具,配备垃圾箱(垃圾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坚持治理行动不断档。全乡每周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及群众,集中清理乡村道路两侧沟渠内垃圾,乡属机关单位(派出所、卫生院、信用社等)整治各自片区环境,有效改善全乡环境卫生面貌。

坚持督查考核不放松。实行“周督查、月考核”督查制度。由乡纪委对全体乡、村、组干部到岗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对无故缺岗或偷懒怠工的干部,在全乡范围内通报。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对好的经验和典型进行总结,示范推广;对重视不够、行动慢、成效不佳的村组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张菊平、彭正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