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纪委县监委

“以考促学”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年04月21日18: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现场。大方县纪委监委供图
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现场。大方县纪委监委供图

“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什么?”“‘中国共产党’这一称谓的最早提出者是谁?”“对党员的纪律处分种类有哪些……”4月19日,大方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

本次测试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还特别增加了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以及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相关内容。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参与这次知识测试,不仅能将党史知识学深悟透,从中汲取智慧力量,还能帮助自己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尽快融入角色。”刚参加工作的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工作员余光琴参加测试后说。

除组织党史知识测试外,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本地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组织委机关党员到将军山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等活动,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从百年党史中再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县纪委监委还依托“互联网+”模式,在广泛运用“学习强国”“贵州党建云”等平台开展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县纪委监委“一网一微”作用,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及时转载中央等主流媒体有关报道,分享党史故事、党史知识,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拼搏进取、担当作为。

同时,县纪委监委在订购《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学书籍外,还增设了《大方人民的怀念——纪念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川滇黔省革命委员会成立五十周年活动专辑》《大方党史人物》《红色大方》等本土特色党史学习教材,供委机关党员干部自主学习,让其在经典文化中汲取红色营养,补足精神之“钙”。

“下一步,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横)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