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水城:跟进监督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0日09:05  
 

“下面,宣读本次政治理论知识测试有关纪律要求......”

日前,水城区纪委监委由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牵头,组织抽调人员对区政法委、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理论知识测试开展监考。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水城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五个过硬”要求,紧盯工作任务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适时采取不定时间、不设路线、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等专项督查方式,对当前开展的学习教育阶段“把脉问诊”“开方抓药”,为下一阶段查纠整改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工作中,水城区纪委监委紧跟形势任务要求,将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各阶段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列入监督工作重点,据实制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监督方案,综合运用提醒、督促、参与、抽查等监督方式开展监督。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围绕“政治、党史、警示、英模”等四项教育,全程对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征求意见座谈、推进会、警示教育、英模事迹报告、应知应会理论测试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开展“访重助”专项行动,进企业、进村居(社区)、进校园、进单位、进家庭,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特别是管理服务对象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工作台账,督促逐一落实、整改销号。

“下步,将在学习教育阶段监督工作基础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立足再监督职能,为教育整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水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