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文体中心游泳馆 游泳健身好去处

2021年04月19日09: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工作的深入推进,福泉市群众性体育场地等设施日益完善,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丰富,全民健身的需求不断增强。福泉市文体中心游泳馆自2019年对外开放以来,受到了很多游泳爱好者的喜爱。

日前,笔者走进福泉市文体中心游泳馆,蓝白相间的场地让人眼前一亮,游泳池内的水清澈见底,完备的设施,明亮的灯光,陆陆续续前来游泳的市民,在做足热身运动后,跳进水中,一朵朵盛开的水花绽放在游泳池里。

在游泳馆内,正在做下水前的热身运动的游泳爱好者邓玉萍,老人今年已经79岁了,但是看起来身体十分硬朗,自文体中心游泳馆开馆以来,她每天来都这里锻炼,三年多的时间,风雨无阻,这份坚持与热爱让她感觉身心愉悦。“我都游习惯了,在坚持游泳锻炼的这几年里,我的身体状况变好了,不仅很少生病,还吃得香、精神好、手脚利落,我们老年人的运动热情绝不亚于你们年轻人。”邓玉萍感叹地说。

说起健身,以前大多数人会选择打篮球、打羽毛球、跳舞等,随着人们的需求变化,如今,随着游泳馆的日益完善,人们又多了游泳健身这项选择,这种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消暑降温的休闲锻炼方式逐渐受到市民的青睐。

“游泳是我每天的必修课,每次游泳过后,从早到晚精力都非常充沛。以前的我体重有140斤,坚持几年下来,体重也在不知不觉中轻了十多斤,我觉得对于我们中老年人增强体质来说,游泳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游泳能使人心情变好,身体变好,我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都加入到游泳当中来,增强身体素质。我们福泉以前没有锻炼场所,这几年好多了,各类运动健身场馆开放后,我们运动健身的选择更加多元化了。”游泳爱好者何治华说。(杨寒、邓丕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