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

9个工作组分赴各地调研指导粮食生产

2021年04月19日10:1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毓钊)4月7日至16日,为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成立9个工作组,分赴全省9个市(州)调研指导粮食生产工作。

此次组建的9个工作组,分别由省农业农村厅1名厅领导带队。各工作组再根据各地实际分别组建若干小组,由1名处级干部带队,深入各县(市、区),确保调研指导工作横到边、纵到底。

今年的省委一号文件要求,全省粮食播种面积要稳定在4131万亩、产量1058万吨,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能力。切实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制。

脚踏实地,摸清底数。在全省各地,各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春耕备耕进度、育苗生产、技术服务、撂荒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深入农户家中了解农村土地承包和流转、劳动力状况、种粮意愿、收入等事项;向基层干部详细了解粮食生产、特色产业发展、农业现代化基金项目储备、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

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每到一地,工作组本着抓具体抓深入的原则,认真查摆分析问题,提出具体、有针对性的建议和要求。

务求实效,推进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张集智表示,在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组织工作组深入各地开展粮食生产指导,是农业农村系统奋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各地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生产责任,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围绕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保障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供应,抢抓农时扎实做好春耕生产,确保满栽满种;技术指导培训要到田间地头,确保种得上管得好;加大病虫害防控等防灾减灾工作力度,确保粮食生产、产业发展健康推进。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坚持项目化、市场化、企业化原则,压实地方责任,做好项目储备,努力用足用好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基金,以实干实绩开新局。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