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大合力 展现新作为

——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4月19日09:22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综合报道

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在全省上下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会议精神为引领,立足实际,找准位置,发挥优势,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强省会”的进程中形成强大合力,展现新作为。

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世华表示,大会的召开,是推动贵州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为贵州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精神,抢抓机遇,合理布局,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政企合作建工模式优势,全面深化与省内各市(州)的战略合作,积极参与到贵州新型城镇化建设中,致力打造一个个精品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助力城市更新,将企业的发展融入贵州经济建设中,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要狠抓数字经济,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作为贵阳本土孕育的大数据企业,我们感到信心倍增。”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健表示,智慧医疗不仅是大数据产业绿色发展的健康新业态,还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公司将全面推进数字经济与传统医疗的产业融合,加速完善朗玛互联网医疗生态系统,为努力构建智慧城镇建设,实现“强省会”五年行动,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作为国有大行,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我们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支持贵阳贵安城镇化建设。”中国农业银行贵阳分行副行长汪国华说,围绕贵阳城市更新改造,农行贵阳分行积极研究相关政策、产品,紧密与政府、主管单位、项目业主沟通,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未来,农行贵阳分行还将拟支持云岩区、南明区、乌当区、经开区等实施的城市更新项目,并依靠农行政策优势,协同区政府、项目业主完善实施路径等,力争做出一批城市更新改造先行先试重点案例,在辖区内推广复制。

“大会提出狠抓工业经济,这为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更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贵阳海信总经理许毅说,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电视产量同比提升63%,遥控器产量同比提升7.44%,销售收入同比提升22.37%,实现了开门红。下一步,公司将抢抓机遇,持续扩大生产规模,在目前以内销为主的产品基础上寻求出口突破,实现内外全面发展,并主动引入高端产品,提升企业产品档次,提高企业制造核心竞争力。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