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普定:“法治讲堂”进校园 检察官教你远离“校园欺凌”

2021年04月16日15: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时值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4月15日,普定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干警以“杜绝校园暴力,让青春不留阴霾”为主题的“法治讲堂”在该县补郎乡中小学开讲。

普定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干警为学生上课。郭杨摄

“你被校园欺凌过吗?你的身边有校园欺凌行为吗?你知道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吗……”该院检察官以电影《当悲伤逆流成河》中的一个片段为切入点,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述了校园欺凌对青少年的身心危害,如果成为施暴者可能涉及的罪名及法律后果,并告诫同学们不做霸道的欺凌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局外人,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在面对暴力侵害时勇敢说“不”,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学生们认真听课现场。郭杨摄

课后,干警同志还对学校女生宿舍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管理人员是否均为女性、其他人员能否随意出入等宿舍安全管理情况开展了检查。

此堂法治课有效提高了学生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远离暴力侵害。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宣讲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普法形式,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郭杨)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