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南明区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6日15: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南明区国安办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等12个部门,在辖区连续组织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 100 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

活动现场。申璐曼摄

“您看看这份国家安全宣传材料,上面注明了哪些方面涉及国家安全、哪些行为会危害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应该怎么做。”4月14日,在永乐乡农产品交易市场举行的宣传活动上,工作人员耐心地向过往村民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同时采取有奖问答等方式,引导村民积极参与,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大家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答题获得公仔。申璐曼摄

4月15日,在人流密集的花果园财富广场,设立了全面展示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等国家安全知识的展板,一幅幅生动的展板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学习。现场,还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相关法律问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耐心地作出了专业解答。同时提醒大家一旦发现有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时拨打12339进行举报。群众还通过答题赢奖的形式,学习了解相关国家安全知识。期间,工作人员还走上街头,为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以及反偷渡和出入境管理等相关法律知识手册和国家安全主题文创产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活动累计向过往市民发放知识手册、手提袋、公仔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

居民在观看展板。申璐曼摄

向居民发放宣传知识手册。申璐曼摄

据悉,南明区国安办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畅通线上线下宣传渠道,通过举办国家安全教育课、开展社区宣讲、张贴宣传标语海报、播发公益宣传片等方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讲

4月15日,在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南明区国安办联合区法学会、区筑城阳光志愿者协会,在五里冲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以“学党史·话国安,铸忠诚·固防线”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宣讲活动。这也是南明区组织开展的首场国家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金方椿摄

活动中,来自筑城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安全教育讲师结合当前正在全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牢固人民防线”等主题,结合国内国际形势和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新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挑战、周边军事安全环境及大国关系走向等内容,一起学习领会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真正含义、切实提高工作能力筑牢反奸防谍钢铁长城等国家安全知识。参加完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

据了解,此次宣讲是南明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南明区国安办还将联合有关单位,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七进”宣讲活动,在全区广泛宣讲国家安全和保密的基本常识,提高居民群众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在辖区营造“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申璐曼、金方椿)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