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一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速览

2021年04月16日14: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永乐乡纪委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查工作

连日来,永乐乡纪委对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中,乡纪委根据制定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监督检查任务清单,采取现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乡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应急队伍建设情况、工作人员履职情况及安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了督查。督查中未发现问题。

五里冲街道党工委

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4月6日,五里冲街道党工委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街道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和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近期南明区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对违纪违法背后的原因、根源以及造成的后果进行了分析,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体现,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街道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警示教育的重要性。要吸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时刻保持政治清醒。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管党治党真正抓严抓实。

沙冲路街道党工委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压实主体责任

4月7日,沙冲路街道党工委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街道班子成员、中心主任、中层干部、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共30 余人参加。

会上,党工委书记与各班子成员、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班子成员与各处室负责人,层层签订了《沙冲路街道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责任书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范围、具体任务、责任追究、监督检查等事项进行了明确,以此强化班子成员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促进领导干部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基础。期间,纪工委书记还汇报了2020年度沙冲路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强化监督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

3月30日至4月7日,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对5家监督单位及区属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属地责任。

检查中,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巡察等方式,查看了被监督单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监督检查情况登记表》,对问题隐患、整改措施、整改进度、复查情况等进行了细致检查。此外,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还对区教育局、区科协、环南小学、纪念塔小学、贵阳学院进行了走访,了解其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小车河街道党工委

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安排部署会

近日,小车河街道党工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街道党员干部要以“严”当头,既要筑牢高压线,也要坚守底线。要以“干”为重,既要能干事,也要干好事。要以“案”为鉴,既要有本事,也要守本分。要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知识,时刻提醒自己讲规矩、守本分,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在重要节点期间管住生活圈、朋友圈,严防“四风”反弹,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庆祝建党100周年。

湘雅街道纪工委

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近日,湘雅街道纪工委对辖区企业及老旧小区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中,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浙江酒店、太升茶叶市场、北京华联超市等地,对各场所消防设施配套是否完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宣传、应急物资储备是否到位,措施落实及隐患整改是否有力等进行了仔细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督促各单位抓牢抓实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南明区纪委区监委)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