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卫健局:启动卫健系统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年04月16日15: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观山湖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该局向全区170余家门诊部、卫生室、诊所等一级以下民营医疗单位下发了《观山湖区卫生健康系统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对全区卫健系统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为“健康观山湖”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据悉, 此次专项行动分为动员部署、全力攻坚、巩固提升三个阶段,通过建立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成立由该局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等相关举措,全力做好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统筹和工作调度。

具体工作中,该局将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内开展检查督查,全力整治电气火灾隐患;将大力整治卫生健康领域消防设施故障、电气线路敷设、危化品特别是易燃易爆危化品管理、使用和储存不符合规定等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建立消防安全管理组织、建成微型消防站、安装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有效降低火灾隐患。此外,该局还将充分利用楼宇电梯宣传设备、门头LED显示屏、大厅大屏幕等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提示字幕;在医疗机构公共区域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逃生常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提升应急处置、紧急避难、疏散逃生能力,筑牢火灾防控的人民防线。(邰芯雨)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