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创新形式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16日08:47  
 

连日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创新形式载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方位多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铜仁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石阡县困牛山战斗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通过瞻仰石阡县龙塘镇困牛山红军壮举纪念碑、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听取困牛山战斗历史讲解,从困牛山战斗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市纪委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结合主题党课,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校有关领导专家学者作辅导报告,每月下发学习要点,推送学习篇目,有计划、分步骤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推动学习教育时时在线、入脑入心。

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在田间地头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为契机,以“访村寨、重监督,促振兴”为主题,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行动,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针对教育、就业、产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脱贫攻坚“四个不摘”等问题开展走访,着力解决群众关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全县乡村振兴。

松桃县纪委监委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制定学习实施方案,打造视听课、移动课、实践课等多维度学习教育模式,把学习教育阵地建在线上,打造“指尖课堂”开展学习,采取专题测试、随机测试等形式检验学习效果,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

碧江区纪委监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求,将开展专题学习、宣传阐释、调研座谈、办实事解难题等工作细化,梳理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0余项任务清单,既有具体工作内容、方式、还有牵头单位和完成时限,做到同步开展、有序推进。

“下步工作中,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带头抓好系统内的学习教育的同时,立足职责定位加强对各级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情况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铜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