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县人民检察院:落实检察建议 保障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2021年04月15日08: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日报消息: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赫章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扎实开展窨井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该院对辖区窨井盖进行全面排查时发现,县城内的车行道和人行道上有59处窨井盖存在不同程度安全隐患,其中缺失井盖7处、破损22处、高低不平30处,给过往车辆、行人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加强窨井盖管理,有效消除窨井盖安全隐患,保障社会公共利益,该院依法及时向对窨井盖负有监管职责的赫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发检察建议,督促该局切实履行窨井盖的维修、养护和管理责任,及时对缺失、破损及凹凸不平的窨井盖进行修护。目前,问题窨井盖整改合格率为90%,该院将持续跟踪督导,确保涉窨井盖安全隐患全部消除。

下一步,该院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徐茂鹏、罗顺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