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税务局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年04月15日15: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人员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雷健均摄
工作人员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雷健均摄

“同学们,你们知道‘禾’加上‘兑’是什么字吗?它的含义是什么呢?”

四月春风,书香校园。4月13日,大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宣传小分队前往大龙中心小学开展了“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用易懂的知识、生动的讲解,在学生们心中播下一颗“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

大龙中心小学五年级(三)班的教室里,大龙税务局工作人员结合动漫、图表、演示文稿等方式,从身边的税收小事谈起,用通熟易懂的语言为52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税法宣传课。

课堂上,气氛轻松而又热烈,一个个税收与生活相结合的案例引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税收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积极作用,并与大龙税务局工作人员当场约定要“小手拉大手”,共同推进诚信纳税建设。

据了解,大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利用税收宣传月活动契机,在税法宣传上探索出一条“税校共建”之路,以大龙中心小学作为税法宣传基地,辐射四周众多家庭,通过“童言童声”发出税收好声音,提高公众对税法的知晓度和遵从度,不断增强公民诚信纳税意识,在全社会引导形成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良好氛围。(雷健均、邬敏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