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党史学习进校园,培育时代好少年

2021年04月15日16: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方县第一小学“开学第一课”现场。大方县教科局供图
大方县第一小学“开学第一课”现场。大方县教科局供图

“为了建立新中国,曾经无数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屈不挠、流血牺牲,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在大方县三元乡三元小学,学校校长石国静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对学生进行了“不忘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专题教育,这是大方县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大方县各学校结合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升旗仪式、日常课堂当中,同时各学校还开展“开学第一课”、“书记、校长讲党史”、瞻仰烈士纪念碑、“学雷锋”主题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多种方式迅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师生接受党史文化的熏陶,引领立德树人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近日,在大方县东关乡将军山小学,授课老师赵远红为学生们专题讲解党史,为学生们送上“精神大餐”。“这节课让我知道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共产党百年的艰难历程,这样的课非常有意思。”学校六年级(1)班学生在聆听党史课之后,有感而发。此外,学校还专门培养学生为党史讲解员,为党员干部讲解将军山之役的历史,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除各小学外,大方县的各中学也在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大方县大海坝烈士陵园,该县第一中学组织学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学校党总支书记张青杰在现场给学生们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军在大方》党史课,回顾红军战士在大方英勇战斗的历史场景,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位于大方县新城区的毕节同心农工职业技术学校,是大方县内的一所中职学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该校结合“学雷锋”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们拿着夹钳走上街头,清理街面卫生垃圾。志愿者代表钟毕丹说:“我是一名共青团员,不但要学习雷锋精神,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从小事做起,为环境美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大方县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目前全县373所学校的216个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已全覆盖。大方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熊森说:“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广大师生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激励学生争做向上向善、不负年华的新时代好少年。”(曾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