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继才到新舟喇叭调研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工作

2021年04月15日14: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14日,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先后到新舟镇和喇叭镇调研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工作。他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科学谋划、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努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在新舟镇沙滩村茵红椒基地,曹继才与镇、村、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茵红椒的种植情况和市场前景。他要求,新舟镇要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持续推进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要按照“136”产业布局体系,科学制定种植计划,坚持适当规模,努力构建“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富民惠民的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大的生态红利。

在喇叭镇瓦龙坝区,曹继才沿着坝区公路边走边听边看,现场调度推进农业现代化工作。他指出,农业现代化是“四轮驱动”战略最基础的支撑。喇叭镇要坚持“四新一高”发展理念,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围绕“优质高效特色”工作思路,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以农业现代化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曹继才强调,要加快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立足城郊型生态农业发展定位,坚持向城区要发展、向市场要效益,着力发展设施农业、科技农业、高效农业、体验农业,努力在城郊生态农业发展中闯出一条新路。要全面谋划、系统部署,围绕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林产品采集加工、森林康养旅游等业态,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把良好的林业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大力发展绿色农产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积极打造名优品牌,以高质量的农产品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拯,以及遵义市农科院、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新舟镇、喇叭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郭利旭、冯悝)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