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关岭:立足职责职能 助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年04月15日10:04  
 

“要加强党规党纪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与党性修养,一名合格的政法干警,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原则、守好底线......”近日,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自身实际,为全县政法系统党员干部作了党规党纪专题培训。

“开展党规党纪知识培训,是我们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举措之一。”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在敲响廉洁警钟、拓宽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等方面下功夫,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为保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监督推动各政法单位履行好教育整顿直接责任,通过组织政法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聆听廉政教育报告会、开展纪法知识培训,对政法干警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其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畅通“信、访、电、网”举报主渠道,对群众举报反映的政法队伍问题线索实行专人受理、专项登记、台账管理,并建立跟踪督办机制,进行“销号式”管理,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此外,为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震慑效果,该县纪委监委建立定期会商工作机制,加强派驻纪检监察组与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部门沟通协作,对发现和收到的政法系统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快速处置,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切实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下步,将继续围绕政法系统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风教育整顿等内容靶向监督,切实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