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写在“成绩单”上

2021年04月14日17: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大方县政务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主责主业来抓,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利用“一网通办”给群众办理业务。王淋摄

大方县政务中心严格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结合起来,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全面梳理完善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流程和办事指南并及时公布,细化量化政务服务标准和承诺办结时间等,大力推进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通过完善工作流程、提升办事效率,高频事项实现“一网通办”、“跨域通办”,实行“一网通办”下的“最多跑一次”或“零跑腿”,着力推广“一窗通办”审批服务,对涉及多部门的审批事项,做到“一号申请、提交一套材料、一个窗口取件”。通过不断推动“一网通办、一窗通办”,实现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质效同步提升的有机统一,利用统一审批平台和各部门的线上审批服务系统,提升网上办理深度,方便群众办事。

在网上给群众办理业务。王淋摄

截止目前,通过依申请6类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总办件300509,即办件事项共904项,业务办件共186702件,减跑动事项数1145项,证照入库种类113种,证照入库量401420次,证照共享量18952次,集成套餐展示数361件;为群众提供免费邮寄253次,代办服务35次,陪同服务11次,预约服务318次,上门服务2次,延时服务116次。(侯海南、王 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