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启动文物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1年04月14日08:3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云岩区启动文物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时化解消防安全风险隐患。

行动由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牵头,联合应急、消防、街道(镇)等单位共同开展,重点对文物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查文物古建筑和在建工程场所线路破损老化、违规操作施工、违规使用明火及大功率电器、违规储存易燃易爆物品和消防设施不完善、安全管理松懈等问题,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同时,督促各街道(镇)、各文物单位严格落实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列出一份隐患整改清单、对消防设施和电气线路进行一次检测维保、组织一次全员“一懂三会”培训、开展一次应急演练的“五个一”措施,全面自主评估风险隐患、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

“云岩区是贵阳市的文物大区,文物资源丰富。全区文物类型有明清古建筑、民国及近现代建筑、古遗址、摩崖石刻等,共68处文物点。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5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36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6处。”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将持续到5月31日,旨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确保辖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