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疫情防控不减压 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2021年04月14日14: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2021年以来,全国新冠疫情零星爆发,形势不容乐观,黎平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项制度。1月12日,在黎平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下,县卫健部门根据人员调整等情况及时调整疫情防控专班,充实力量,并制定领导带班24值班和日报告等制度,压实各级责任,制定相应措施,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全县目前无新冠肺炎确诊及疑似病例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二是以演促能,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1月27日,黎平县举行2021年新冠病毒核酸全员筛查应急演练,重点演练了采样点设置、组织保障、宣传动员、现场调度、采样、样本送检、消毒消杀等环节,达到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能力。

三是积极筹备发热诊室和县中医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黎平县持续推进县妇幼保健院、尚重、水口、洪州、九潮、孟彦、中潮、敖市、龙额8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室建设和县中医院医院核酸试验室建设,方便群众就近就医,提升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

四是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截至目前,全县建成33个疫苗接种点,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现全县九类重点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079剂次5710人。(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