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开展“安全度汛”应急演练

2021年03月31日14: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黎平县组织县应急局、县水务局、县人民医院、高屯街道办事处和双江镇人民政府在八舟电站和双江电站开展“抗洪抢险”和“防洪度汛”应急演练,有效提升科学抗洪抢险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通过“讲解+实战”的形式开展,演练过程中,将演练人员分为电源保障组、安全运行组、大坝防汛抢险组、抢险救灾组、后勤保障组和医疗救护组等。随着警报拉响后,实战演练开始,参与应急演练的各组人员各司其职,快速反映,按规定时间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有序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各应急处置组有分工有协作,快速有序的完成了各项指定任务,组织人员安全撤离,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黎平县全面提升了抗洪抢险综合防御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保证平稳度汛。(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