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麻江:严明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2021年04月14日09:06  
 

“严肃换届纪律、十种行为要严查”“一个跑官者的迷梦”……近日,在黔东南州麻江县纪委监委网站、“廉洁麻江”微信公众平台转载刊发的换届纪律宣传画,引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热切关注。

为严肃换届纪律要求,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在麻江县纪委六次全会上,县委主要领导对集中换届进行纪律要求,明确要认真谋划组织好换届工作,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履行程序不变通,把严肃换届纪律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严肃集中换届纪律敲响警钟、打好预防针。同时严格落实换届政策和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麻江县纪委监委积极利用“廉洁麻江”等媒体平台开展换届纪律宣传,转载一批通俗易懂的图说漫画,并制作“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提示卡,确保换届纪律宣传入脑入心。利用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会集中学习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并对集中换届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针对乡镇(街道)纪(工)委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清单”,分级建立线索登记处置台账,全面加强对村“两委”换届工作程序、纪律执行、换届风气等督促指导,为严肃换届风气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相关问题线索实行专项管理、严查快办。加大换届工作的监督和查处问责力度,对违反组织纪律、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实行“一案双查”。

“要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突出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确保换届换出新气象、换出新风貌。”麻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