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税务局立足“三个三”不断优化服务

2021年04月13日17: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修文县税务局到企业走访问计问需。丁文根摄
修文县税务局到企业走访问计问需。丁文根摄

今年,修文县税务局将紧紧围绕“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的主题,立足纳税人、缴费人视角,致力于纾解纳税服务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优化办税服务举措。主要做到“三个一”, 织好“三张网”,把握“三个点”。

做到“三个一”。问计一线,倾听民声。持续开展纳税人“大走访”活动,要把问计问需深入到企业一线,详细征集纳税人代表在税务管理、纳税服务、培训辅导、政策宣传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认真做好梳理,研究和反馈工作。同时,根据企业特点,围绕行业特征,对优惠政策及办理流程进行精准宣传辅导;一个团队,优化体验。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企业办税人员中招募税收志愿者,组建“非接触式”办税等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志愿者团队,通过志愿者及时有效获取税费服务产品的使用感受和改进需求,持续优化,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服务产品的服务体验;一个决心,破解难题。开展“问计问需”问卷调查,组织开展“税费诉求直通车”活动,在税企互动平台设置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收集栏,聚焦纳税人的关注点,按照“分级响应、上下联动、限时研究、及时响应”的要求做好诉求响应和处理工作,特别是评价中反映出来的退税问题、纳税时长等问题,痛下决心加以解决。

织好“三张网”。织起“宣传网”。我们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途径,加强税媒合作,利用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精准化、个性化、专业化的宣传,同时根据企业需求,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点对点”等形式,扩大税收政策宣传面;提升“效率网”。提高窗口业务人员素质、合理设置窗口、提高办税效率,同时大力推广运用电子税务局、“贵州省税务局税企互动平台”“电子名片”指尖办理、“税视服务通”远程辅导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平台,不断降低办税成本、节约办税时间在办税流程上;加固“管理网”。持续完善分级分类管理模式,不断推进“网格化服务”,同时,结合绩效指挥棒,促使每位税务网格员守好“责任田”,定向帮扶到每一个企业,节省办税时间,搭建与企业涉税沟通渠道,打通税收政策宣传的“最后一米”。

把握“三个点”。结合党史教育,以党史精神为引领推动纳税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关键点,把学史力行全程贯穿于为纳税人办实事始终;将党史学习嵌入涉税培训中,以强化税费优惠政策宣传、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为切入点,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纳税服务体验官”体验服务为接触点,收集合理化建议,为改进和升级服务方式提供决策依据,同时组建立党员先锋岗,成立税收志愿者队伍,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从而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朱晓慧)

修文县税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朱晓慧摄
修文县税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朱晓慧摄
修文县税务局为企业颁发纳税服务体验官证书。张周摄
修文县税务局为企业颁发纳税服务体验官证书。张周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