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三万余亩樱桃产销两旺

2021年04月13日08:55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闵建华

“大哥,你的樱桃品相太好了,多少钱一斤呀?”4月7日,在大方县猫场镇五丫村樱桃种植园里,种植户李发迁手提两筐樱桃刚从林间出来,几个收购商便走上前来询问樱桃卖价。

这几天,进入樱桃采收期,村民们天还没亮就进入果园里采摘樱桃,而在路旁,随处可见定点收购樱桃的收购商。

开春第一果的“玛瑙红”樱桃红了山头,五丫村村民的口袋也鼓了起来。“今年,200多株樱桃树预计产量2500斤左右,最少也要卖1万元以上。”李发迁高兴地说。

2014年,李发迁把自家仅有的两亩多土地全部用来种植樱桃,精心看护,从剪枝到采摘,他样样精通。

“从早上6点就到地里开始采摘,到现在已经卖出去60多斤,卖价都是每斤8元,一天下来可以卖3000元左右。”李发迁说。

樱桃采收给村民们带来务工岗位,水淹塘村村民杨庆香告诉记者,每年一到樱桃采收季,她都会来五丫村樱桃基地务工,采摘一两个星期,收入最高时有5000元左右。“采摘费2元一斤,一天采摘150斤不成问题,樱桃成熟量大的话,我最多一天可采摘300来斤。”杨庆香说。

樱桃基地外收购樱桃的省内外客商络绎不绝。“我已经连续来了5年,这里的樱桃成熟得早一些,个头大,口感好,供不应求。目前每天能运出去1吨左右,广州、深圳这些大城市都销得很好。”来自都匀市的收购商罗兴翠说。

近年来,大方县猫场镇采取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樱桃产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引导群众种植樱桃,并依托当地4A级景区旅游资源优势,通过多渠道和平台进行宣传,全面增强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化水平,农业产业发展效益明显提升。截至目前,该镇的樱桃种植面积已达3.2万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