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政务服务中心:“四举措”提升服务质量

2021年04月13日10: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强干部作风建设关系党的形象,是新时期党对干部的要求,在作风教育整顿行动中,平坝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为契机,以工作作风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大提升、大跨越。

4月8日,笔者走进平坝区政务服务大厅,干净整洁的环境内,各窗口部门工作人员正认真履职,耐心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自从全市和全区作风教育整顿启动会召开后,平坝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率先垂范,发挥好“门面担当”作用,搭建起群众与政务服务之间的桥梁,真正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自全市作风整顿开始以来,平坝区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全市作风教育整顿启动大会的精神,于清明节后上班第一天就组织全体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人员召开作风教育整顿会议,对相关的工作纪律进行进一步的强调和要求 :凡进入政务大厅的人员必须扫码登记和戴口罩, 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按要求着正装戴口罩 ,对待办事群众要进一步地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必须切实做到‘笑脸相迎’, 绝不允许出现与办事群众推诿扯皮的情况 ,如果发现上述情况, 我们将严肃追究责任人的责任。”区政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周晶说。

平坝区政务服务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结合起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抓好落实,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教育向纵深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作风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按照相关要求,深化对作风建设规律性认识。

区政务服务大厅民政局综合窗口作为办理业务量最多的窗口,凭着认真严谨、亲切温和的工作态度和办事效率赢得了前来办理领证业务的群众一致好评。

“今天来到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办理业务,感觉这里面的环境和服务人员的态度都挺好的。”市民马俊在领到结婚证后高兴地说。

今年已经快70岁的市民李值伦大爷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由于结婚证是几十年前办的,户口本上的名字存在错误,大爷以为办不了新的结婚证而焦急万分,来到民政局窗口后,工作人员主动告知他可以重新办理,老两口坐在窗口前,工作人员仅用五六分钟就给这对特殊的“新人”办了新的结婚证。“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也不用麻烦地去开什么证明,真是太感谢了。”李大爷喜悦地说。

据悉,平坝区政务服务中心3月份共受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20443件,办结20436件,办结率99.97%。下一步,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化作风整顿,优化服务环境,在服务细节和服务质量上不断下功夫,创建有态度、有温度、有效率的政务服务环境。(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罗洁)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