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水县温水法庭:化解婚姻纠纷防风险

2021年04月13日14: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法院工作人员为双方当事人调解纠纷。
法院工作人员为双方当事人调解纠纷。

日前,习水县温水法庭调解结案一件争议较大、时间跨度较长的婚姻家庭纠纷,妥善化解双方矛盾,取得良好效果。

原告杨某某与被告袁某某离婚纠纷一案,习水县温水法院于2020年初次受理后,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未果后予以当庭裁判,驳回原告的离婚诉讼请求。2021年,原告再次以与被告感情不和为由诉至习水县温水法院,要求判决离婚。法庭在开庭调解时,双方亲属合计多达百余人到场,双方当事人言辞激烈、情绪激动。

为切实化解矛盾纠纷、降低命案风险,案件承办人多次明理析法,从双方容易接受的角度着手。经过两次庭审、四次调解,双方终达成同意离婚的一致意见,并对子女抚养等问题达成协议,原告当场履行子女抚养费6万元。至此,双方纠纷全部了结。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习水县温水法院始终秉持司法为民工作作风,大力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在矛盾纠纷的诉前(外)化解、风险稳控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还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解民忧。(习水县人民法院供稿供图)

法院工作人员为双方当事人调解纠纷。
法院工作人员为双方当事人调解纠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