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税务局:税力量办实事 助力小微企业全速“犇”跑

2021年04月12日10: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税务局网站消息:“税银互动”“贷”来企业发展新生机。黔南州税务系统依托“税务信用云”积极推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在创新融资方式下,企业无须提交纸质资料,仅需选择相应的“银税互动”贷款产品,并在税务信用云提交授权申请,通过各个银行网银、APP申请流程操作即可实现银行当天审批、当天放款,确保金融服务可以更快、更广、更高效地触达实体经济的“末梢”,解决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2021年1-2月,在黔南辖区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共提交贷款申请247户次,贷款金额达6412.67万元。

政策精准发力开启小微企业“滴灌式”宣传辅导。充分发挥税务系统数据全、消息灵、联系广的大数据管理优势,建立辖区内小微企业清单立台帐,梳理推送小微企业可享受的政策优惠清单,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开展大走访大调研,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问卷调查,切实了解企业困难和诉求,点对点提供小微企业“私人订制”政策辅导套餐,助推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走上“快车道”。2021年1-2月,黔南税务系统共组织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培训以及纳税申报操作辅导培训共计11期直播,辅导纳税人缴费人2700人次,累计发放调查问卷7000余份。

创新服务方式、拓宽办税渠道,构建多维服务新格局。在实现“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一套资料容缺办”等办税模式基础上,围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推出24小时自助办税厅、社保费移动缴费终端、“税企互动平台”“税费政策一点通”“开放式”办税体验等服务新举措,构建以“电子税务局”线上办税为主,自助、手机、邮递等多渠道为补充,实体办税兜底的“1+N+1”多位一体办税服务新格局,切实将便民办税的“春风”送达纳税人缴费人。(吕虹、吴青含)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