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起铁路实行新运行图

6趟列车 开车时刻变动情况

2021年04月09日08:40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贵阳站、贵阳北站共有6趟始发列车调整开车时刻。

“这次实行新运行图,是今年以来第二次,新图对原图作了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贵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贵阳铁路来看,这次调图主要涉及贵阳站、贵阳北站始发、经停普铁列车和高铁动车。

此次贵阳站、贵阳北站纳入开车时刻调整范围的6趟始发列车中,普铁列车有2趟,高铁动车4趟,调整幅度在5分钟—39分钟不等,以D8586次列车(贵阳北—遵义)比原点提前39分钟发车,调幅为最大。

另外,贵阳、贵阳北和贵阳东三大火车站还有多趟经停(途经)的普铁和高铁列车到、开时刻也有不同程度变动。

铁路部门特别提示,列车开车时刻与旅客顺利上车出行息息相关。这6趟调整开车时刻的列车中,有4趟是比原点提前的,尤需予以关注。请广大旅客关注12306网站和站车公告,或拨打成铁客服中心电话“12306”咨询,确保新图实施后乘坐列车不误点、不漏乘,安全、顺利出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链接

一、普铁列车2趟变动

1、K9515次(贵阳-昭通),原点7:20分开,新点7:01分开,提前19分钟。

2、K9581次(贵阳-草海),原点7:01开,新点7:20开,推后19分钟。

二、高铁动车4趟变动

1、G5398次(贵阳北-凯里南),原点7:15开,新点7:20开,推后5分钟。

2、C5978次(贵阳北-成都东),原点8:14开,新点8:08开,提前6分钟。

3、C5996次(贵阳北-成都东),原点9:16开,新点9:10开,提前6分钟。

4、D8586次(贵阳北-遵义),原点19:15开,新点18:36开,提前39分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