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学堂举办传统婚礼

2020年11月17日16:02  来源:贵阳日报
 

11月16日,贵阳孔学堂2020(庚子)年中华传统婚礼举行,8对新人依照汉唐婚礼制,在礼乐声中喜结良缘。

上午吉时,新人们身着红色汉唐服装,伴着韶乐缓缓移步婚礼殿堂。在司仪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完成下聘回聘、沃盥对席、拜堂合卺、解缨结发、共书婚贴等传统礼数。“结发”中,新人们各自剪下对方的一绺头发,结为一簇,意为“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共书婚贴”中,新人们郑重地在婚帖上写下自己的姓名,并加盖印章,表示“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婚礼最后,在现场嘉宾的“撒帐”祝福中,新婚夫妻步入婚姻的殿堂,开始幸福美满的新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中华婚礼增加了“下聘回聘”仪式,由男女双方选取家中具有代表意义的物件,作为家族精神的传承。

图为新人步入婚礼现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辉 文/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