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水县:特色“五育”推进素质教育

2021年04月08日08:4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杨)近年来,惠水县不断加大教育投资,持续实施义务教育能力提升工程,在师资补强、教资均衡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把德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提升教育品质,全面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细落实,形成“一校一品”特色化办学的课改新模式。

3月30日,记者走进惠水县摆金镇高寨小学时,看到孩子们正在快乐地做着“游戏”。从训练少数民族儿童汉语发音的《童声齐诵》到体现乡村儿童学习、生活、劳动、游戏的板块《山里孩子心爱山》,还有展示地方苗族文化特色的《苗族芦笙舞操》,都是老师结合学校地域文化特色融合编排的大课间活动。高寨小学将德智体美劳与地方民族特色文化融入体育的大课间活动,让校园增添了民族色彩,使高寨地方民族民间文化在校园里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深受学生喜欢。

同时,惠水县积极搭建学校之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努力促进特色校园更好、更快发展。学校从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在学生的习惯养成、特色社团、品德素养、校园人文环境等方面为学生打造发展平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