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缅怀先烈学党史 不忘初心敢担当

2021年04月07日17: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夏曦墓碑
夏曦墓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声声铿锵的入党誓词,透过长青松柏,在巍巍青山间回荡。近段时间,在毕节烈士陵园,一场场别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在这里开展。

毕节烈士陵园属国家级烈士陵园,陵园中安眠着许多为中国革命和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伟大贡献的革命烈土。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烈士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七星关区各单位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清明节前,全区中小学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各学校组织学生们采取敬献花圈、学生代表发言、瞻仰烈士纪念碑、老师讲解烈士英勇事迹等多种方式缅怀英烈。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着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发奋读书,掌握本领,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

4月1日到2日,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七星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团体纷纷组织党员干部来到毕节市烈士陵园,开展了庄严的祭扫烈士墓和党史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微风轻拂,白花摇曳,一段段铭文,一块块墓碑,似乎都在述说着革命先烈留下的丰功伟绩,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在祭扫活动中,全体机关干部先后默哀、鞠躬和敬献鲜花,寄托对革命英雄的崇敬和哀思,并逐一瞻仰了烈士纪念碑,认真聆听讲解人员对烈士英勇事迹的讲解,进一步铭记了革命英烈们的丰功伟绩。

英雄虽逝,英魂永驻。毕节市郊供电局办公室副主任沈宇霞表示:“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铭记历史,弘扬革命先烈们的奋斗精神和牺牲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誓词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慰先烈们的英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毕节七中初三(3)班学生刘以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先烈对党忠贞不渝的崇高品格、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争做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青年。”

“每年清明节前后,毕节市烈士陵园是祭扫高峰。参加祭扫的政府单位、企业及社会组织团队已达99个,人数近5千人。”七星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曙介绍,为做好疫情期间清明祭扫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祭扫高峰期内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开展,七星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各单位团体的实际情况,实行先预约再安排制度,工作人员每日按时值守,积极在现场开展疏导、维持秩序、奉茶清理、安全保障等服务,为前来祭扫的团体提供便利。(图/文 顾晶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