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 从“小小红薯”到“扶贫大产业”

2021年04月07日12: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近年来,思南县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利用山区、半山区适合种植红薯的自然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红薯经济”。小小红薯成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

聚焦品种选育增效。分别与贵州大学、省农科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实训基地、综合试验站,搭建了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开展高淀粉型新品种红薯筛选育。大力推广“两推两增”技术(即推广高产量、高淀粉“双高”品种,推广高厢起垄栽培技术,增密壮苗早栽,增钾配方施肥),引进高产品种,提升红薯种植效益。

聚焦产业链延伸增值。引进红薯生产线、加工线,实行原料甄选、清晰、烤焙、磨粉、制粉及全自动包装环节无菌化操作,形成了从红薯选育、种植、淀粉加工、生产粉丝、粉条、粉饼、销售、薯渣烘干利用等全产业链。不断研发新品,完善红薯产品结构,现已有红薯粉丝、粉条、酸辣粉、红薯干等一系列20多个产品。

聚焦信息宣传增销。线上广泛借助政府官网、“两微一抖”等媒体,大力宣传思南红薯的高营养价值、绿色安全等优质特点,增加红薯知名度。线下大力支持企业、合作社开展社区营销、直销配送、连锁经营,深入开展农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军营、进超市等“七进”活动,积极拓展红薯产业市场。(思南县人民政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