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花溪:坚持严管厚爱 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2021年04月07日09:38  
 

“今天的任前廉政谈话,目的是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各位同志在新的岗位上必须带头做到廉政勤政,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任......”在新任纪检监察干部任前谈话会上,花溪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了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

5名来自孟关乡、马铃乡、石板镇、溪北街道和清溪街道的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此次任前谈话。

近年来,花溪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着力选优配齐配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升基层监督整体质效。组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是花溪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淬炼纪检监察铁军的一个生动体现。

在选人用人方面,花溪区纪委监委着力构建活力化队伍,完善干部队伍结构。逐步破解基层监督涉及范围广、事项多、监督力量薄弱问题,加大优秀年轻干部的培训选拔任用工作力度,有计划地吸纳熟悉法律、财经、审计、信息技术等专业知识的优秀年轻人才。

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方面,该区纪委监委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延伸建强监督力量。通过区监察委员会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配置专职监察员的方式,打通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最后一公里”。

在锤炼实战本领方面,该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链”。持续做好纪检监察干部顶岗轮训工作,通过“传、帮、带”,切实加强实践磨炼和专业训练,帮助干部快速提升能力素质。

“下步,将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不断健全完善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的制度规范,激励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以铁的纪律锻造出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花溪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