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经开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带动1.2万人稳定就业

2021年04月06日08:41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夏民

“去年12月,我拿了9000元工资,比我在厦门务工时的收入还多些。”吴秀梅说。

吴秀梅是七星关经济开发区京福服装有限公司的工人,3月30日,谈起返乡工作她满脸笑容。

2003年,吴秀梅背井离乡前往厦门务工,期间,她一直想回家乡,但因为文化程度不高,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2017年,陆续有企业入驻七星关区经济开发区,吴秀梅看到了回家工作的希望。“2017年回家过年时看到京福服装有限公司在招工,工资待遇都挺不错的,虽然没有厦门那么高,但离家近,还可以照顾老人和小孩,我立即就报了名。”吴秀梅说,经过几年努力,她手艺越来越好,月均工资也增加到5000多元。

吴秀梅所在的京福服装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内衣,产品出口意大利、法国、英国等地。2020年,公司产值超3000万元,带动周边200余名群众就业。

“我们公司是劳动密集型产业,而经开区毗邻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解决了用工难题。今年我们打算扩大生产,预计能提供近500个就业岗位。”京福服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京福服装有限公司一样,毕节明钧玻璃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也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产业。自2014年投产以来,公司已吸纳务工群众1300余人,其中90%为本地群众,月均工资3000元以上。

在毕节明钧玻璃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玻璃生产车间,装车工人周训武与同事们一起配合,将几百公斤重的玻璃迅速吊装到特制车辆内,准备发往外省。

“过去我家经济困难,去年通过招聘会找到工作,月工资3000多元,家里的日子宽裕了许多。”周训武说。

据了解,自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建成以来,引进发展起玻璃深加工为主的新型建材、纺织服装、光电电子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刺梨深加工和白酒生产为主的特色食品加工产业也日益壮大,已带动1.2万人实现就业,今年预计新增用工2500余人。

“今年以来,经开区已完成1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9亿元。目前,经开区已累计家劳动密集型企业149家,其中规上企业30家,新增规上企业9家。”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和国说,下一步,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将增强开发区发展承载力,持续按照发展劳动密集、特色农业、新型建材产业的定位,抓好招商引资,稳定群众就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