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2021年04月06日08: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 空中有监控,地面勤巡逻。在清明节期间,针对人防巡护面积小、护林防火面积大、视野狭窄等森林防火不利因素,关岭自治县创新模式,利用无人机加地面巡逻、宣传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全县森林防火工作。

在该县花江镇前锋村,工作人员正在使用无人机进行护林防火监测,高频次高空巡查,准确预防和判断火情。据了解,利用无人机进行森林防火巡查具有机动性强、灵活性高、监测范围广等优势,采用无人机巡视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有效解决了以往管理过程中,林区徒步巡视速度慢、难以及时发现火灾隐患的弊端。

为全面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构建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式的田间山林消防监测体系,关岭多措并举,通过设置多条醒目横幅提示,宣传车走村串寨宣传,各村充分利用小喇叭宣传、镇村干部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相关法规和注意事项。并在路口设置值守卡点,禁止祭扫人员随身携带香烛、烟花、鞭炮、打火机等各类火种上山。同时倡导广大群众文明祭扫,摒弃老旧焚烧行为,大幅减少和预防山林火灾发生,切实筑牢森林防火“隔离墙”。(高智)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