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举行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

2021年04月06日09: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英烈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4月2日上午,开阳县在烈士陵园举行“追思先烈·感恩奋进”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县委书记王启云致祭扫英烈词,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主持祭扫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杨雄刚等县四班子领导,以及机关党员干部、部队官兵、政法干警、烈士家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等400余人参加祭扫活动。

祭奠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上午九点半,全体祭扫人员整齐列队,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鞠躬默哀、致敬。

12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前行,将花篮整齐摆放到纪念碑前。王启云拾阶登上纪念碑基座,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花篮的红色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寄托45万开阳人民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哀思。

党员干部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在祭扫仪式上作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将牢记先烈光荣的革命事迹和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王启云、孙昕、李必勇、杨雄刚等县领导依次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并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参祭人员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陵墓、英烈墙,敬献鲜花,追思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

参加祭扫活动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弘扬英烈精神,继承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让烈士精神融进血脉,薪火相传。将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倍加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昂扬的斗志、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开拓创新,为全力谱写“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开阳发展新篇幅章不懈奋斗。(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