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为“来自星星的孩子”点亮爱

2021年04月03日08: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哈啰,爱不孤独”公益行动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哈啰,爱不孤独”公益行动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人民网贵阳4月3日电(涂敏)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在贵阳市云岩区聚爱之城·贵阳欢乐船特殊儿童教育康复中心的教室内,20多位“来自星星的孩子”在自闭症关爱志愿者和康复中心老师的带领下作着画。

自闭症也称孤独症,据《中国自闭症儿童发展状况报告》显示,我国自闭症者超过1000 万,其中0 到14 岁群体超过200 万,且人数在不断地增加,孤独症占儿童精神残疾类别首位。孤独症人士似乎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人们很难走进他们的内心,绘画是他们表达内心的一种方式。

近期哈啰出行联动贵阳、上海、南京、杭州、昆明五个城市,发起“哈啰,爱不孤独”公益行动,在助力车上展示自闭症儿童的优秀画作,呼吁全社会关注自闭症人士,用实际行动创造一个包容、友好的社会环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