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委党校:超前谋划、发挥优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2日19: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普定县委党校超前安排、发挥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贯彻落实到2021年党校全年工作当中,积极践行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要求。

今年2月份起,县委党校将党史知识学习纳入每月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进行安排,坚持每周“第一议题”学习内容中,必须有“学习党史故事,明理增信力行”板块,组织党员学习党史故事,同时,在第一季度党课中,安排专职教师帮助支部党员在党史中汲取“养分”,提升思想素质、坚定理想信念。

3月8日,县委党校支部联合校工会、校妇委会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将开展党史教育的要求和党史知识送到帮扶村——猫洞乡和谐村。通过发放党史宣传资料、村民有奖竞答、教师政策宣讲、表演文艺节目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在与村民的互动中将乡村振兴、党史教育、法律法规等内容传递到村民心中。

3月9日,县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及时部署“党史教育进党校课堂”工作,安排教师落实党史教育专题课程连续四天开展“党史课件集体备课和新课试讲”活动,精心打磨十余个教学专题。校委班子成员、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带头备课授课,全员参与试讲,带领全体教职工充分发挥党校的领学促学作用,为即将开展的各类干部教育培训班做好教学准备。

为增强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县委党校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七进”宣讲计划,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会精神的宣讲有机结合,注重围绕群众关心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干部群众及时带去“思想快餐”。2月份以来,先后组织教师深入到县科协机关、县公安局、全成电子厂、县第五小学、鑫旺社区、玉秀社区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8场次,宣讲覆盖800余人次。

普定县委党校教师保持学习党史的主动性,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四史”学习,在学习领悟中,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工作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县委党校支部委员会)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