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帼国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民法典》

2021年04月02日16: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推进新颁布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近日,西秀区华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传宣讲志愿服务队组织街道工会、妇联、科宣中心帼国志愿者深入到安顺火车站、辖区内各企业、各村(居)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和企业员工派发《民法典》总则和婚姻家庭编、人格权编、侵权编、合同编、继承编以及打击欺诈取医保基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基本防治知识等宣传折页及宣传物品5000余份。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覆盖每一个公民的全部生活,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通过此次宣传,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真正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里,成为群众受益的“社会百科全书”。(西秀区华西办供稿)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