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高峰镇党武镇利用赶集日宣传森林防火

2021年04月02日09:2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31日是高峰镇的赶集日。当天,该镇利用群众集中的大好时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讲述典型案例,并结合日常生活中可能导致火灾的行为,向群众普及防灭火知识,并倡导大家通过植纪念树、敬献鲜花等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人。

此外,工作人员通过在场坝上用喇叭播放《贵州省森林防火条例》、发放《森林防火温馨提示》《森林火灾安全扑救常识》宣传册的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五个严禁”“五个一律”,强化社会公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提升森林火灾防范能力。

下一步,高峰镇将不定期开展此类活动,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做到家喻户晓,真正从源头上杜绝各类火灾隐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又讯 3月31日,贵安新区党武镇利用周三赶集日,以“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为主题,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党武镇森防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倡导大家告别陋习、文明祭祀。

下一步,党武镇将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升广大群众保护森林、积极预防森林火灾的意识,构筑起群管群防群治的森林防火网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