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明前茶满园 茶农采茶忙

2021年04月01日17: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清明节临近,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大方县果瓦乡千亩茶园进入春茶采摘高峰,当地茶农抢抓晴好天气采收明前茶。

在果瓦乡千亩茶园,绿浪翻滚,一簇簇翠绿的茶树吐露新芽,茶农们身背茶篓穿梭在茶园中采收明前茶,欢声笑语不断,整个茶园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果瓦乡千亩茶园航拍。周训贵摄

“一天能采四五斤,40块钱一斤,一天下来也能摘200多块钱,收益还是可以的。”果瓦乡茶园村村民李德贤说,自己家就在附近,每年都在这片茶园采茶,一个月下来也要挣不少。

天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家尧说:“现在采摘的是今年第一季春茶,目前达到适合采收的有500亩左右质。由于当地的土壤,气候环境非常适合白茶生长,从当前采收的情况来看,茶叶的品质非常不错。”

据了解,果瓦乡按照“以茶绿乡、以茶稳乡、以茶富乡、以茶兴乡、以茶强乡”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果瓦贡茶品牌,目前共种植茶叶6000余亩,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周训贵、司玉坤、李 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