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双流镇:上好“三堂课”吹响党史学习“集结号”

2021年04月01日15: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双流镇“五员”宣讲队开展党史学习宣传。
双流镇“五员”宣讲队开展党史学习宣传。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群众中“活”起来、“火”起来,连日来,开阳县双流镇组织上好“三堂课”,吹响党史学习教育“集结号”。

上好“理论课”,涵养赤诚奉献的时代品格。以“七六一”矿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建设精神为主线,以“七六一”建设者为榜样,镇党政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强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的仔细研读,悉心揣摩,培养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汲取书本精华,凝聚奋进力量。

上好“指导课”,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各村(居)党支部书记下村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推动理论宣讲贴近群众生活实际、融入生活场景,增强理论宣讲针对性和吸引力。依托党报党刊、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载体,每日转发党史学习要义,指导党员干部学什么、如何学、怎么用。利用“小喇叭”播放党史故事,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对党史、国史的了解,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目前,该镇累计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活动6场次、发放各类学习资料5000余份。

上好“实践课”,增强履职担当的斗争本领。该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民生领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听民意、访民情,针对五保户、残疾户、建档立卡户等弱势群体,制定实施2021年度民生实事计划,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截止目前,该镇为民办实事8件,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8次。(图/文 游忆、王昊)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