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开展2021年离退休干部清明祭扫活动

2021年04月01日12: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山河无恙,英雄不朽。

3月31日,结合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要求,红花岗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组织全区离退休老同志在红军山烈士陵园,举行红花岗区老干部“知史爱党·缅怀先烈---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活动,全区各镇(街道)、区直部门等离退休干部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铭记英雄,是最好的致敬。在纪念碑前,老同志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重温入党誓词,以此缅怀革命先烈。

区委党校老师谢琴为老同志们讲述了《红军萨的故事》。

“1935年,红军长征来到遵义的时候,驻在遵义城南的桑木垭的一连队,有一位年轻的卫生员,为了给当地百姓治病,他掉队了,未能赶上大部队,在追赶部队的途中被土匪杀害,闻讯而来的群众满含悲愤把卫生员埋葬在桑木垭……”

默哀。

“卫生员龙思泉革命烈士,用他年轻宝贵的生命践行了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纪念碑后面这片英烈墙上,在这么多烈士中,留下姓名的只有10多名烈士,有更多的英雄长眠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他们没有留下姓名,他们只有一个名字——英雄。”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老同志们屏住呼吸、认真聆听,回望那段峥嵘岁月,重新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豪情壮志,既是追寻英雄精神,也是寻找红色基因的传承力量。

“每次来缅怀先烈,思想都受到洗礼,心灵都产生触动。”老同志们深有感触的说。

宣誓。

硝烟散尽,丰碑永存。长眠在红军山上的烈士们,用他们的忠诚永远守护着遵义这块红色土地。

今年,红花岗区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的清明节祭扫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目前,线上祭扫达2821人次。(文/图 刘红艾)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