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南江乡走访重点场所开展禁毒知识宣传

2021年03月31日12: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收寄快递的过程中,多个心眼,一定要对包裹加强检查。发现疑似包裹,要立即举报。”开阳县南江乡申通快递从业人员彭思美面对乡禁毒办负责人的宣传连连点头,她说道:“从这里收发的包裹我都会认真看一看,登记好有关信息。决不让由我经手的包裹出现任何问题。”

近日,南江乡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内重点从业场所开展禁毒知识入户走访宣传行动,进一步加强辖区重点从业场所禁毒宣传力度,提高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公共环境。

走访中,禁毒工作人员和民警对场所从业人员认真讲解《禁毒条例》《禁毒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禁毒宣传资料,向重点行业人员介绍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如有发现可疑人员应及时报警,坚决杜绝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在辖区内发生。同时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在场所显眼处张贴了禁毒宣传资料、有奖举报办法和举报电话。要求重点场所合法规范经营,履行经营主体责任。并与各家场所单位签订了《南江乡重点行业场所禁毒责任书》。

此次行动,共入户走访快递门店4家,酒店4家,娱乐场所2家,饭店6家。通过本次禁毒知识入户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场所从业人员抵御毒品的能力以及自觉参与禁毒的意识,有效的发挥了场所从业人员在禁毒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净化社会风气,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范玉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