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突出“三早三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3月31日14: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自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开阳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全县党员干部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力,突出“三早三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早安排,凝聚思想共识。开阳县利用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确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明,思路清,不跑偏,不走样。成立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组建办公室,抽调业务精和工作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相关单位做好红色教育基地的解说、卫生保洁、管理等工作,为各级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提供良好的环境。

早推动,工作部署到位。开阳县3月13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各乡(镇、街道)党委、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各中小学党支部、各村(居)党支部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截至3月22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党支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全部召开完毕,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筑牢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

早落实,稳步推动实施。开阳县精心组织,全力抓好落实。成立了红色教育基地调研组,深入“七六一”矿区遗址、洛旺河渡口红军战斗遗址、茶山关渡口红军抢渡乌江遗址等红色基地开展走访调研,继承优良传统,汲取奋进力量,感悟初心使命的真正内涵;出版了《镌刻在时间长河的记忆》1000余册,发放各单位职工进行学习;各中小学利用升国旗仪式、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师生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截至目前,全县各中小学共开展国旗下的党史学习教育167场次,召开“学党恩、跟党走”主题班会课 1000余场次,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光荣革命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力拼搏、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凝聚力量,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

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强省会”五年行动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凝聚共识,抢抓发展机遇,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主动融入发展新格局,认真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集聚发展要素,谱写开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图/文 李培远、杨义、杨刚)

开阳县各中小学利用班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阳县各中小学利用班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阳县利用升国旗仪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阳县利用升国旗仪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