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赫章:“13+2”滚动督查确保问题精准销号

2021年03月31日09:34  
 

“前天镇里的同志通知我退耕还林款到账了,我去银行一查,还真的到账了。”近日,赫章县罗州镇兴营村一村民领到退耕还林款后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在市县纪委督查组的督促下,我局针对退耕还林资金未兑现问题,积极研判,制定有效措施加大整改力度,截止2月底,兑现了1066户352万余元退耕还林资金。”赫章县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这是毕节市赫章县开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整改、大督查”工作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赫章县纪委监委通过“13+2”滚动督查的方式,对2017年以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13”即整合县纪委监委8个派驻纪检组和5个纪检监察室力量组成13个县级督查组,“2”即从县纪委监委相关室和巡察机构抽派人员组成2个专项督查组。13个县级督查组主要对历年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再由2个县级专项督查组进行再督查,确保督查到位。

通过滚动督查,赫章县纪委监委对整改不力的相关单位党组织先后下发督办函67份,督促未完成整改单位限时整改;对整改完成率在50%—69%之间的9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全县通报批评,整改完成率在50%以下的7个单位党组织作为问题线索转县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处置。

“下步,将继续通过滚动督查的方式,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精准销号清零,充分发挥巡察利剑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赫章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