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孔学堂推出清明节系列文化活动

2021年03月31日08:53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清明小长假期间,孔学堂将推出线下踏春游园、文化讲座以及线上文明祭祀、清明知识有奖问答等系列文化活动。

2021年贵阳孔学堂清明节传统文化活动以“怀人天气日初长”为主题,4月3日早上举行的清明习俗主题讲座,将邀请贵州民族大学教授、民俗学专家龚德全介绍“清明节与传统民俗信仰”,围绕“清明节与民俗信仰的有关概念及其关系”“清明节与火崇拜”“清明节与柳崇拜”“清明节与祖先崇拜”四个方面,与大家一同探究清明节俗意涵。

4月4日全天进行的清明游园互动活动,将在礼仪广场和亲民厅开展插花、绿植栽培等活动,呈现清明时节中插花寄哀思的节日特色;还有品明前春茶、“投壶”、“射柳”等互动体验。

孔学堂将邀请知名主播和专家学者一同进行网络直播,与观众同步分享清明节传统习俗文化,带领观众一同体验清明传统习俗互动项目。

4月3日至5日在孔学堂公众号上推出“2021年清明节线上祭祀H5互动”,参与者扫描识别二维码后即可进入线上清明祭祀H5页面,可自行选择心仪的背景、图案、文字等元素,生成专属定制缅怀海报,以“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形式遥寄哀思。从3月30日开始的清明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将引导网络受众进一步了解和关注清明文化内涵,参与答题排名前50位的网友,可获得孔学堂定制手工茶礼一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