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社会责任 强化责任担当

——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30日16: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行长站大堂。
行长站大堂。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消费环境,招商银行贵阳分行组织辖内各网点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该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至本月底。

线上宣传活动。宣传活动期间,招商银行总行统一在官网、APP、微信、微博、视频号等线上平台,推出专题宣传片、“3·15”宣传图文、“招小宝”视频号开展“3·15神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发布“反欺诈”宣传案例、开展“百万积分金融知识PK赛”等丰富活动。为提高老年消费者反诈骗识别能力,招商银行贵阳分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网点线上店发布了《愿“钱袋子”被温柔以待,老人需要陪伴》《一图看懂招商银行老年客户服务》图文宣传内容,通过分析各类常见骗术,揭露向老年人推荐保健品、免费领礼物等骗子花招。此外,针对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安全用卡须知等金融消费者非常关心的问题,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我拿什么保护你——消费者金融信息?》《小招喵的消保课堂之安全用卡篇》,通过内容丰富的宣传让广大消费者了解并提高防范意识。六盘水分行通过在多彩凉都、今日凉都、乌蒙视线等当地新闻媒体渠道进行宣传,提高活动受众面和影响力。

“行长站大堂”活动。“3·15”当天,招商银行贵阳分行胡津行长佩戴“3·15消费者权益日 行长值大堂”的金色徽章,熟练地为客户取号,谦恭地双手呈递,介绍业务流程始终保持微笑,不仅与客户亲切交谈,解答客户咨询的问题,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更注重倾听客户对招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客户对招行的需求与期望。

线下宣传活动。招商银行贵阳分行统一印制了活动宣传海报、折页和横幅,全辖各二级分行、各支行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包括在网点悬挂活动口号横幅或LED投屏滚动播放活动口号,利用网点广告电子屏等载体播放电子海报及金融知识宣传视频;主动为来到网点的客户讲解金融消费权益知识,加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回应客户关切问题,及时有效处理客户诉求,帮助消费者提高警惕性,引导起其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提升金融消费者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招商银行仁怀支行积极参与由中国人民银行仁怀支行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检察院、市烟草公司和当地14家银行机构,集中在仁怀市解放广场开展的“合法行使权利 勇于承担责任 积极防范风险 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招商银行六盘水分行走进钢城花园幼儿园,以公益小课堂的形式,教小朋友识别人民币,较好地引导孩子形成良好的消费观和理财意识,从小爱金融、学金融,争做金融宣传员。

通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金融消费者维权意识,讲权力、讲责任、讲风险,使消费者合规合法、理性有序地维护自身权益。活动中,通过与消费者的互动,为群众解答金融知识和最关心的消费者权益问题,从客户最需要的地方做起,坚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借助此次活动,更好地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了社会监督和教育引导,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金融环境,树立了诚信守法的形象,赢得了客户信任。(图文均由招商银行贵阳分行提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