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

2021年03月29日09: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南明区人民政府网消息: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有一个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湘雅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成立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以街道、社区和辖区企事业单位为单元的网格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明确、监管到位的全覆盖和动态监管消防管理网络。

二是强化重点目标监管。与各社区、辖区超市、学校等签订目标责任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组织以防火为重点的安全排查。定期对各单位、沿街店铺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重点防范爆炸和危险化学品泄漏等安全事故发生,消除火灾防范空白点,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责令其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并做好跟踪台账。联合市场监管、安监等部门对公共场所进行检查督促加强安全管理,防止用电、踩踏、火灾、建筑物坍塌等事故发生。

四是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办事处、各社区宣传栏、微信公众号、QQ群等宣传阵地,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防火能力。同时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的活动,切实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湘雅街道办事处 石燕)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